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pic

自1953年創校以來,辦學一向績優,連續獲教育部「教學卓越計畫」及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」之肯定,為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大學排名前面之「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」。

海大位於大台北地區之基隆市,2020 年設有「海大附中」,一貫培育海洋科技人才。本校交通便捷,濱臨海洋,山海校園,有獨特的龍崗生態園區與雨水公園等,且為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,還有優良圖書館、全興書苑、宏廣書屋、校史博物館、航海園區-自由中國號與海洋夢想基地等,校園幽雅,學術氛圍、生活機能與學習環境極優。

海大具有設施最完善之室內外運動設施,包括最新完成之人工草皮運動場、壘球場、沙灘排球場及2座體育館等,另有完善之水上運動設施及帆船與獨木舟等。

海大校園最具國際化,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專業及海洋為最大特色的「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學校」及以學生為主體人文關懷的「令人感動的學校」,繼續秉持「活力創新、海大躍進、海大精進」之理念,朝「國際級的海洋頂尖大學」邁進。

特色活動

★每年10月中旬舉辦校慶,逢5、10週年擴大舉辦

★每年4月下旬、5月上旬間舉辦螢火蟲季

★5月下旬舉辦海大棉花糖節

大陸新生手冊 大陸新生手冊

111學年度大陸地區學生臺灣就學指南就學指南